新技术帮喉癌患者重建喉功能

2007-05-23 21:38:31 来源:

[-hzh-]
          喉癌患者在喉管切除后,通过人工重建喉功能技术,使其恢复喉的呼吸功能、发音功能、吞咽功能和正常颈部外观。日前,由上海长征医院耳鼻喉科副教授赵舒薇牵头,与 第463医院合作完成的喉癌功能保全性喉手术外科治疗及预后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获得2001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目前喉切除手术是治疗中晚期喉癌较为有效的手段,但手术后的功能恢复,一直未能解决,绝大部分病人丧失了发音、呼吸和吞咽防护功能。自1985年以来,赵舒薇带领课题组创建了喉切除颈前转门肌皮瓣喉重建技术,显著提高了中晚期喉癌病人术后生存率和喉三大功能效果,100%病人恢复了正常发音和吞咽功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