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突然声音嘶哑不可小视

2010-03-19 17:10:01 来源:39健康网

  中老年人易发喉癌,尤其是有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习惯吃热食、常食辣椒、喜食烧烤的人,突然发现说话声音有改变要警惕喉癌,因为声音嘶哑是喉癌较早期症状,继而发音困难较后失音。喉癌早期常出现颈淋巴腺转移,也有的患者是先摸到颈部的肿块,经检查后发现喉癌。喉癌可通过喉镜、纤维支气管镜、分泌物涂片或活组织病理切片检查确诊。

  中老年人发现声音有嘶哑或颈部有肿块要做到“三早”——早期发现、早期确诊、早期治疗。已确诊为喉癌要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术或放化疗后患者会出现肠胃道不良反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应采取少食多餐的办法补充营养,并要避免进食过硬、过干、过冷、过热食物;放化疗后机体免疫力下降,应防感染、防感冒,除增加营养外,还可用一点能提高免疫力的中西药品;要注意口腔卫生勤刷牙、漱口。

  小编 :那种杯子用于喝水好(图)

  
国外医学专家调查发现喉癌病人中96%有吸烟史,吸烟者患喉癌的危险度是不吸烟者的39倍。为防患于未然,不会吸烟者不要学吸,会者要早日戒烟,以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hzh-]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